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强化为民服务理念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作者:张建明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 张建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针部署,这对我们“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教育为民的服务理念、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深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我们更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思践悟,有效推动工作,更好服务人民。

  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提升效能为目标、便捷为民为根本,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教育服务改革,大力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网上大厅与实体大厅并行、线上与线下并联、虚拟与现实并重、面对面与不见面并用”的政务服务平台,竭力提供“全覆盖、全联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教育政务服务,为发展适合的教育、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深化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出发,进一步梳理权力事项,规范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简化过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供渠道多样、简便易用的政务服务。

  二是深化政务系统集约建设。抓紧推进厅电子政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做好移动办公平台开发工作。进一步完善江苏政务服务网“教育厅旗舰店”办事功能,真正实现所有权力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反馈机制。

  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融入政务运行全过程,更新编制信息公开目录,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优化公开渠道平台,进一步整合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依申请公开系统,不断拓展发布渠道。

  四是深化教育政务服务工作。依托厅机关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抓好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加强省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分中心建设。大力践行“店小二”服务理念,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再造。

  五是深化“江苏12345在线”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由语言服务为主向在线综合服务升级,整合优化现有的咨询、服务、投诉渠道,逐步实现统一接听、按责转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统一督办、统一考核的运行机制,更加精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