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江苏教育网

  近日,常州市举行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市教育局与市检察院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会。旨在推动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幼儿园加强共建,共同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共建中,常州教育系统将把握契机,多措并举,深度合作,把校园法治建设推向深入。做到加紧规划,落实校园法治建设整体部署;加强沟通,不断拓展合作共建的渠道;是多管齐下,重视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

  共建中,常州检察系统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实现共享,推动解决校园法治建设难题。利用专业手段,凝聚教育保护合力。运用专业资源,实现教育共建共享。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检教深度协作。同时,全市检察机关将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校园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坚持以打击不法侵害、维护青少年儿童权益为重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全面推进校园法治建设。

  另悉,宣传教育周期间,常州学校将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手抄报)。各地各校将加强检校联动,邀请检察官走进校园,举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通过上一节法治课、作一场法治报告、以案释法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还将组织学生走进检察机关,观摩司法活动,体验法治实践,实地了解和体验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