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各学校全力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江苏省教育厅

  近日,根据大丰区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区各学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各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生主题班会、家长会议,宣传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为专项治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争取广大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成才观,培养科学的学习方式,自觉拒绝参加非法培训机构的培训学习。

  公开签名承诺。组织教师参加签名承诺活动,作出“四不一严守”承诺,即:不参与社会办学机构教学活动,不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不组织从事有偿家教,不收受家长、学生财物,严守师德规范。并在学校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扎实推进“让学引思”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作业设计和管理,建立作业监控机制,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学校空中课堂”“名师在线答疑”等网络免费辅导服务,创新教学方式,拓展教学空间。

责任编辑:李朋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