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家 乡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将军山小学 二(4)班

  我的家乡在石桥,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地里的油菜花都盛开了,金黄金黄的,真像是铺了一地的金子。油菜地的旁边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小麦田,一阵春风吹来,嫩绿的小麦都弯下了腰,像是在和我招手呢!田埂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都开了,有的鲜红鲜红的,有的雪白雪白的,还有的碧绿碧绿的……美丽极了! 

  到了夏天,家乡的天气像火一样炎热!可是我更喜欢夏天,因为这个时候奶奶家种的西瓜熟了,我每天都能吃到又大又甜的西瓜。而且,家乡的池塘也是我和弟弟嬉戏的地方,在那里,我还学会了游泳呢! 

  一转眼,秋天到了!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田里的水稻和高粱等各种农作物都成熟了,大人们都忙着收割,一片繁忙的景像……而到了深秋,家乡的树林里,树叶都变黄了,渐渐地落了,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树叶随风飘荡,左右摇摆着,好像是在跟人们说:“冬天快要来了!” 

  从我记事起,家乡的冬天每年都会下雪。雪后,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是天上的白云掉在了地上,我和弟弟这个时候就会在雪地里面玩耍,一点都不怕冷!大人们都说大雪的第二年会是一个丰收年,我们全家人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氛围下欢快地度过每一个新年! 

  我爱我的家乡! 

    

  评语:文章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描写了家乡的一年四季的美丽景色。春天的田野、夏天的池塘、秋天的树林、冬天的白雪,小作者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如此充满魅力的家乡,表达出对于家乡的喜爱之情。 

  将军山小学 二(4)班 

编辑:张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