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爬泰山


作者:王晓雨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泰山为十大名山之首,五岳独尊!

  前年夏天趁着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就浏览了泰山,山脚下太阳火辣辣的,热的满头都是汗,而且那儿的西瓜,饮料也翻了倍儿的卖。我和我的家人,就从中天门的那段,开始见证了美丽的泰山!

  终于到了中天门,这可爬了三个小时才到了中天门,可累死我了都有种想放弃的冲动了,妈妈对我说;“宝贝,你边爬山,再看看风景就不会累了”。听妈妈,这样讲我就看了这山上的风景。在两侧全是悬岭,再往上走就是一条瀑布,水流非常快!水也非常清澈。

  接着,到了一个山泉,游客们把毛巾湿了一下,以防中暑。爸爸把湿润的毛巾放在我的头顶上,姐姐还笑话我是个卖西瓜的老太婆!

  到了18盘时,导游就说:“你们可以徒步上18盘,也可以坐车上去”。大家都选择了坐车上去,爸爸问我们是走还是坐车?妈妈和姐姐说坐车。我心里想不要吧,我会吐的!!妈妈说:“宝贝,你忍一下,如果徒步上去的话,你的体力根本不行”。我只能点点头,我们坐上车了,老司机说拐弯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扶手。要开始了,对我来说,马上就要痛苦了。老司机开始开了,就好像过山车一样,不停的拐,到了地点了,我实在忍不住就吐了。马上又要爬楼梯了,爸爸说要不要买个拐杖,我们摇了摇头,不要。其实爬楼梯是最挑战人的,因为楼梯不是斜着往前的,而是像直线一样在前方,而且有1600多个台阶,没有间隔,把着档杆上才是最安全的。走了五个多小时,才到南天门,在这一路上,就有一个风景——大雾,我一眨眼睛,就好像哭了似的,全都是水。在南天门是,往下一看台阶见不到底,我不禁有了一个想法我是怎么爬上来的,为什么双腿没有了感觉了?

  接着,又上了一个台阶,我们来到了天街,天街上全是小吃,比如:煎饼卷大葱,泰山煎饼等,都卖的挺贵的。

  听说上面还有寺庙,我们一家就爬上去看,还真有我们就去拜了拜。我们就下山了,人家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果真不假,下山腿都颤抖着。不过我下山是爸爸扛着我的。虽然这次登山我没有看到日出,但我却见识了泰山雄伟壮观。泰山啊,你的雄伟壮观以种进我的心田!!

  (淮阴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曹春霞)

编辑:李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