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丽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张永丽,今年刚满18岁,正是青春年少,无忧无虑的日子,可她却勇敢的直面生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她是班长,还是语数课代表;她是老师的好助手,还是校学生会干事;她是同伴的知心人,还是年迈奶奶的依靠。她的责任感,愈发让她显得光彩夺目,再加上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每年她都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为学校为班级服务已经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她坚持一切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每次班级组织活动,她总是自告奋勇,承担起组织活动的各项任务,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她所在的班集体连续在体育、手语舞蹈、武术操、课本剧等多个活动中获得了第一名。 

  在平日的学习中,她始终保持着自觉而严谨的态度。对于学过的例题,总能举一反三。而对于做错的题目,她总是记在随身携带的错题本上,以避免再犯。为了能和不会手语的亲人交流,她把所用的课余时间都花在了图书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书面语交流能力已经和健听人一样的好,曾多次参加学校及省市级作文大赛并获一等奖。她爱好广泛,美术、手工、舞蹈、电脑制作无一不精,多次获得省级、市级表彰。 

  在家里,她更是把自己当做了奶奶的参天大树。因为父母从小离异,她一直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长期患病在床的爷爷也在前不久离开了她们。面对支离破碎的家庭,她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勇敢地撑起了奶奶的一片天,主动起承担照顾年迈奶奶的责任。每到放假,她总是会及时地回到奶奶家,为奶奶做家务,陪奶奶聊天。她孝敬长辈的美名,传遍了邻里。 

  她是一个非常节俭的女孩。她生活俭朴,学校里吃饭的时候,从不浪费一粒米;用水的时候,总不忘提醒周围的人要及时关水;遇到同学的浪费行为,她总是会走过去严厉地制止……她还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经常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对外公益宣传表演活动。她先后五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接受省、市级媒体采访报道。 

  一路走来,张永丽同学不断充实自己,不忘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她那勇于承担的责任意识,她那助人为乐、勤俭好学的优良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她是残疾人中自强不息的典范,是同龄人中美德的倡导者、领路人。 

编辑:张超英          

上一篇:周 洲

下一篇:郭 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