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禹卿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他叫孙禹卿,14岁,宿迁市沭阳如东实验学校初二(17)班学习委员,他成绩优异、素质全面,以其文明有礼、孝顺感恩、拾金不昧等美德成为同学的榜样。 

  孝顺自立好少年 

  寄宿生活让他学会了自立,也让他认识了父母的辛劳,学会了感恩,周末回家,他主动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他的爷爷、奶奶年龄大了,住在乡下老家,每个星期,他都要抽出时间去看望,陪爷爷奶奶说说话,帮爷爷奶奶干干活。在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他却学会了勤俭节约,作业本用完后,再用反面做练习,当草稿纸;父母给的零花钱,他总是攒着不动,他从没有买过商店的零食、饮料,每有捐款活动,他又是最慷慨的学生。   

  文明礼仪志愿者 

  他是学校“文明礼仪志愿者”和“学生参议员”,组织过“爱公物、做主人”,“说文明语、做高尚人”等主题活动。他性格内向,但只要看到随手乱抛、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总是挺身而出进行制止,即使遇到冷嘲热讽,也不为所动,始终如一。他以不懈地付出在自己的身边营造了文明有序的氛围。 

  校园快板艺术家 

  他多才多艺,班级板报插图和书写都是他的作品;参加比赛荣获沭阳县青少年“十佳歌手”;他还掌握了快板这门几近湮灭的传统艺术,在宿迁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推进会上,他以校园生活为题材,自创内容,组织同学表演快板,博得满堂喝彩。   

  拾金不昧小雷锋 

  他诚实正直、友善待人。每次政教处表扬捡到胸卡、钱物的同学,总会有他的名字。有一个周末下午,他在公园放风筝,发现一个橘红色的钱包,他看着钱包坐在那里苦等了半个小时,直到父母来找他。他急失主之急,和父母一起在钱包内找到失主信息,联系失主单位未果后,又和父母一起辗转找到失主家里,失主为表谢意赠与钱物,他再三推辞,坚决不要一分钱。两天后,失主辗转找到学校,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由衷的表示:在这个扶不扶摔倒的老人都要讨论和纠结的时代,小同学拾金不昧并且用半天时间寻找失主的行为让他感到了温暖和美好。 

编辑:唐文辉          

上一篇:王衣褐

下一篇:仵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