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图)


作者:季勤慧 沈小平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勤慧 沈小平)十岁“成长仪式”,是“八礼四仪”中重要仪式之一。5月6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为主题的十岁成长仪式活动。

  活动在婴儿的啼哭声和笑声中拉开序幕,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牵手走过成长门,孩子们在成长树上留下自己的手印。跨过成长门,意味着不再是懵懂的孩童,更意味着十岁的到来,身上多的是一份理想,一份担当。仪式分为成长之路、感恩之路、筑梦之路三个篇章。

  集体仪式结束后,各班组织学生写一封感恩信和集体许愿活动。孩子们向父母行揖礼并拥抱父母。同学们开启一封封满怀深情的书信,表达对这十年以来父母养育、教导之恩的感谢。除了礼谢父母之外,老师的谆谆教诲之恩亦不能忘,各班学生代表向他们的任课老师行礼并致谢。“老师,您辛苦了!”一句祝福的话语,三年相伴的旅程,为人师表的快乐即在于看到自己亲手培育的小树,有一天也能生出繁茂的枝叶,供他人纳凉。喜悦、幸福之余,孩子们在亮丽的彩纸上写下了小学阶段的心愿,小心翼翼地塞入许愿瓶中,待毕业时再来开启,共同见证自己的成长,共同完成大家的梦想。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