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遇百岁 少年心向党(图)


作者:卞龙余 王义来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卞龙余 王义来5月12日,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三年级学生“在党的怀抱里成长——我们十岁啦!”成长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

  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激情高昂的诗朗诵《我们十岁啦》,优美舒缓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朝气蓬勃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坚定有力的成长誓言……尽显致用少年的多才多艺,展示着十年来的成长与进步。“学会感恩,知晓责任,才意味着真正的成长。”学校领导现场为同学们送来了生日蛋糕及美好祝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号召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做接班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家长代表也给孩子们送上了生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心愿墙上贴上了自己的“心愿卡”,与伙伴们同庆生日,体验成长的快乐。十岁成长礼是该校德育品牌活动之一,也是该校致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体现了教育的人性化,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珍惜彼此,必将在未来的岁月里助力孩子更好地成长。

 

 

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