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快乐启航(图)


作者:王珂珂 包婷婷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珂珂 包婷婷)10月18日,南京市科睿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启航”2021级新生入学仪式。

  伴随着悠扬乐声,小学生们身着传统汉服缓缓走入会场。他们兴高采烈地迈过“入学门”后,庄严地击鼓明志。今年正值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30周年诞辰,仪式上,学校领导深情寄语,祝愿小朋友们快乐学习,成长、成人、成才。全体新生向校长行拜师礼,让“尊师明礼”的信念浸润儿童心田。老师在宣纸上写下“人”字,希望学生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孩子们也展开亲手书写的“人”字卷轴,在齐声诵读中,立报国之志,当时代少年。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学生眉间点下朱砂,祝福睿娃们从此启智通灵,踏进学习的智慧之门。校领导将印有“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火炬传递给教师代表,老师带领大家响亮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声声入耳,震撼人心。同学们向父母行礼感谢养育之恩。“我是科睿小主人”的宣誓声回荡学校上空。

 

 

(南京市科睿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