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图)


作者:邹克波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克波“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这琅琅的诵读声正来自该校稚气可爱的一年级新生。新学期开学以来,一年级全体学生根据学校要求,熟记理解并践行“八礼四仪”,获得了“入学礼仪章”,本次入学仪式同时是“授章仪式”。

  小朋友们带着新鲜和好奇,带着最灿烂的笑容与满满的期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 在美妙的乐曲声中,走上红地毯,依次走过“知礼门”“启智门”“成长门”来到了操场。校领导热情致辞,并击鼓三声,为一年级学生送上祝福。一年级教师代表为小朋友们朗诵了朴素而动人的《迎新词》。家长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寓意特别的入学礼物,希望孩子们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成为雅美校园里最优秀的雅美学子。

  接着,老师们为孩子正衣冠,孩子们行拜师礼。孩子们在品读完家长的信后,向父母大声地诉说着自己的爱,稚嫩的声音坚定有力,传递着感恩,孕育着崭新的希望。仪式中,“雅美有礼小学生”代表还领取了入学礼仪章证书。老师和家长们在孩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了红痣,又和孩子们一起书写“人”字,希望他们从此眼明心亮,成为一个堂堂正正又有智慧的人。活动最后,每位孩子把自己的心愿卡贴上了心愿树,许下美好愿望,等待发芽开花。

 

 

(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