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教育均衡 > 市县经验 > 南京 > 正文

南京建邺区接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估现场考察(图)

作者:谢 伟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伟) 11月10日至12日,南京市建邺区接受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估现场考察。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深入学校听课、问卷调查、数据核查等方式,现场考察了建邺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10日下午,建邺区召开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汇报会。专家组8位专家,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家仁,建邺区区长张俊、区人大党组书记汤倩一、正区级领导高农生、区政协副主席桂正荣,政府办、政法委、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团委、妇联、残联、公安分局、国税局、地税局、关工委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张俊区长致欢迎辞,正区级领导高农生就建邺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了全面工作汇报。

  11日全天,专家们分为四组,分别深入建邺区26所中小学实地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家组从校园环境、校园文化、课程建设、课堂研究、学生素质、学校管理等多个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校园环境、聆听课堂教学、听取校长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在认真评估每一所学校自身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总结了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整体情况。

  12日下午,建邺区召开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现场考察意见通报会。省专家组8位专家,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家仁,建邺区区长张俊、正区级领导高农生,政府办、政法委、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团委、妇联、残联、公安分局、国税局、地税局、关工委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分别从普及巩固与机会均等、规划布局与办学条件、师资配备与教师素质、素质教育与学生发展、教育管理与经费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建邺区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宣读了《现场考察报告》,他指出,通过三天的实地查、访、听、评、研,认为建邺区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了历史跨越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一是全区义务教育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二是义务教育学校规划建设大手笔、大投入、大力度,三是素质教育和学校文化建设强内涵、强特色、强品质,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有平台、有引擎、有高峰,五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机制、重根本、重成效。同时,他还建议建邺区继续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加快对部分学校的改扩建步伐,深化丰富优质教育的内涵品质,确保义务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

  最后,正区级领导高农生、张俊区长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张俊区长表示,建邺区将以本次省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狠抓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好教育规划,加快新校建设和老校出新改造,优化教育布局,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二是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落实好“三增长一优先”,为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名师名校长队伍,完善校际交流和均衡配置机制,为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区域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品质。五是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办好教师幸福、学生快乐、群众满意的高品质建邺教育。

 

 

 

 

  (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