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成立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总校

作者:曹连观 李大林 马广伟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1月4日,新沂市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总校成立大会在该市钟吾中学举行,新沂市教育局局长王学伦在讲话时指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学校是学校教育联系家庭教育的重要载体,抓好家长学校建设,既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也能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新沂教育系统历来重视家校共育工作,近年来,为有效提高家长学校建设质量,该市一方面通过完善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职能、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同时把家长学校的各项工作纳入全市的教育工作计划,将其作为中小学(幼儿园)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该市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通过启动学校关工委合格单位创建等工作,组建了关工委工作QQ秘书群、家教研讨QQ群、家长志愿群和家长读书群,拓展家长学校的工作途径,实现家庭教育全覆盖。不仅如此,自2016年4月起,新沂市教育局还投入10万元,与新沂电视台联合打造了《家教大讲堂》栏目,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优秀教师,以讲座和互动的形式,通过不同的课堂主题,和家长一起分享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至今已播出52期,累计观看、点播近60万人次,收到了良好成效。

  “我市成立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总校,既是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队伍建设,提高家长学校办学水平的需要,也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一项举措。”王学伦表示,今后,在全市家长学校总校的平台上,他们将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指导检查、统一督导评估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家长学校工作,培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的教学骨干,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的教学研究活动等,最终实现家长学校的标准化、课程化、特色化和常态化。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