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里的诗篇”走进苏州

——娄葑实小承办“童心里的诗篇”中国·江苏首届少儿诗会走进苏州诗歌朗诵音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

  2015年1218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倾情演出的“《童心里的诗篇》中国·江苏首届少儿诗会走进苏州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园区工技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由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承办。苏州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红梅女士、教育处陈惠元处长、园区宣传办公室副主任王明金先生、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顾问孙友田先生、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会长江锡铨先生、副会长方政先生、秘书长陈小虎先生、江苏教育电视台编导著名儿童诗人巩孺萍女士记忆江苏广电总台节目主持人张园女士和王晓亚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园区各校师生300余人到场观赏了演出。 

  “童心里的诗篇”诗歌朗诵音乐会由全省13个大市陆续承办。诗歌陶冶心灵,艺术点燃激情。娄葑实验小学代表苏州市承办的这场演出异彩纷呈,华美璀璨。孩子们天籁般的童音,师生的默契演绎,将诗歌之美精彩呈现。本次活动在娄葑实小孩子的主题诗朗诵《童心里的诗篇》中拉开帷幕,开篇由江苏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王小亚朗诵获奖诗歌《树》、《父亲是孩子的诗》,其浑厚的声音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场内观众!音乐会中,娄葑实小的师生用诗歌、音乐、舞蹈等不同的艺术形式,精彩诠释了活动主题“童心里的诗篇”。由娄葑实小“小白帆”合唱团带来的古诗联唱《春眠不觉晓》铿锵有力、婉转悠扬,赢得了阵阵喝彩;由娄葑实小跃悦花绳队带来的花绳表演彰显了孩子们的迷人风姿,震撼了场内所有的观众,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娄葑实小青年教师声情并茂地朗诵经典名篇《苏州园林》、《苏州啊苏州》成为音乐会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数十位青年教师身着旗袍,手执油纸伞和绣盘、怀抱琵琶,摇曳着身姿,款款走来,演绎着江南女子的灵秀和曼妙……《裂缝》、《草孩子》、《时装秀》等十首获奖诗歌经过著名主持人和娄葑实小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演绎,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著名儿童诗人孙友田先生的精彩演讲及其和孩子们的现场互动更是将音乐会的气氛活跃到了高潮。 最后,音乐会在娄葑实小合唱团童声合唱的《童心里的诗篇》中徐徐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获得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诗情画意怡心性,春风化雨润童心。娄葑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儿童诗校本课程的发展,推进学校的诗教工作。正如韩郁香校长在接受江苏教育电视采访时所表达的:办儿童喜欢的小学校,是我们的办学目标和追求。儿童是什么?儿童是一粒粒种子,儿童诗课程能够给儿童生长需要的阳光、空气和水,童诗滋养的童年润泽、舒展、自由而灵动!”我们分明已经看到,一个诗情飞扬、诗意盎然的娄葑实验小学, 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责任编辑:潘磊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