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创“学在邗江”教育品牌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久平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久平) 7月22日,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局长何云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局党委副书记吴岚主持会议。

  结合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何云峰强调,党员干部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补精神之“钙”、筑精神之柱;把牢政治方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迷失、不迷惑、不迷茫;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勇于驳斥不良思潮和言论。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守纪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对纪律敬畏,对人民敬畏,以身作则,不搞特殊;强化组织观念,牢记党员身份,坚决服从组织,对组织心怀忠诚,牢记入党承诺;坚持规范用权,既要规范用权不任性,也要尽责用权不懈怠,如招生工作、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工程招标、干部任用等严格按照文件、流程执行;保持清正廉洁,把清正廉洁作为党员的生命线,守住底线,注重小节,弘扬正气。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开展丰富的道德实践活动,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名利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推动优良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四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在争先率先上体现新作为,融入率先发展大局,以创响“学在邗江”教育品牌为抓手,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品质,努力建设“体系完备、整体均衡、特色彰显、品牌荟萃”的邗江幸福教育,打造老百姓享受优质教育的首善之区;在创新创优上体现新作为,以习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十三五”邗江教育发展的指导理念,推进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的创新,推进区域教育、各类教育等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教育对外互动交流,推动全区教育共同发展;在苦干实干上体现新作为,真抓实干“钉钉子”,“马上就办”讲效率,攻坚克难求突破;在亲民为民上体现新作为,真心服务基层,真情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

  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各党小组代表围绕“我是教育人,我为什么要入党,我是教育人,我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话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