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就业 > 正文

求职是一场”心理博弈战”

作者:揭明玥 李茜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 扬子晚报网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高校应届毕业生约40万人,比去年增4万余人。目前,仍有50%左右的毕业生在徘徊求职。

怎样才能找到称心的工作呢?已签约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中科大毕业生黄朝对记者说,好岗位的竞争很残酷,一些上市公司或外企都有规范的招聘机制,求职者需要经过笔试及性格面、英语面、技术面、压力面等各种形式的面试,才能拿到录用通知。想要求职成功,确非一日之功。

华中农大应用化学系班主任徐时臻曾多次带出100%就业率的班级。他说,每带一个班,从学生进校时起,他就关注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基础、心理波动等,然后督促学生建立目标,到大四时,他又及时给学生进行求职辅导,学生自然能求职成功。可见,大学生求职,应从大一抓起。

武汉理工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从事就业指导工作28年。他提醒,大学生求职不能盲目,要提前了解求职企业的文化,参看以前招聘的笔试经验和面试经验;要做好简历,给用人单位良好的第一映象。

赵北平认为,求职更是一场“心理博弈战”,求职者要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编后】

“关注应届大学生求职”系列报道暂告一段落。世界上一帆风顺的事情大概不多,大学毕业生求职也是如此。古语云“愈挫愈奋、百折不挠”,屡仆屡起,才能成就事业。若干岁月之后,蓦然回首:原来,求职的经历是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在此,祝愿天下大学生都能圆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