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派教育 > 校园达人 > 正文

南医留学生高铁上演国际救援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心轶 田天)2月26日,从南京南开往北京的G152次列车刚开出不久,有一位旅客突发高血压,高压达到了194,这时候车上有两名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留学生狄瑞杰(Deeraj Mungun)和杜坤(Muhammad Nabeel Dookhun),还有徐州的一位医生及时伸出了援手。

  南京市民董女士是这趟列车上的乘客,她用手机记录下了抢救的部分画面,董女士回忆,26日下午五点半,列车从南京南站开出去后没多久,这名乘客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董女士说:“乘客就向列车员求助,意思就是说能不能停车,让他下车,或者,车上有没有医生,因为他是高血压发作,胸闷,呼吸不畅。”

  这时,狄瑞杰和杜坤,以及一位来自徐州的医生赶到了生病乘客所在的车厢,经过测量血压,该名乘客的高压已经达到了194,见此情形,大家都不敢移动患者,赶紧让他平躺在地板上。董女士回忆说:“他们来了之后,帮他量了脉博,看看他吃的什么药,周围人该散开的散开,给他一点空气。”

  狄瑞杰在中国已经八年,杜坤也待了七年。他们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老年医学和内科学(心血管病)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目前都在南医大一附院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在现场他们通过电话和医院的郭妍和卢新政两位主任取得联系,远程指导救人。

  “正巧前两天,郭老师跟我谈到了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救治,所以我心里还有点数。现场还有些吃不准的地方,我在电话里也一一进行了询问,老师给了我很好的指导。”

  狄瑞杰说:“好在这名乘客随身携带了降压药,要吃的药他自己知道,我们在现场再确定一下。当时他说他还需要一片,我们就给了他第二片。”与此同时,列车员与徐州当地的120取得联系,服药过后,患者的高压降到了180,列车抵达徐州站后,这名乘客被120接走,目前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