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派教育 > 校园达人 > 正文

经历,也是一种收获

作者:丁艺凡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

  经历,也是一种收获

  如皋初级中学二(11)班 丁艺凡

  一次次的经历,描绘出一幅幅画卷,蕴藏着一次次的收获。

  记忆最深的经历,是那次参演校园艺术节。

  当老师将艺术节的任务下达后,我们几个人便开始了连续几天几夜的奋斗。从写稿开始到排练结束,无一人的精神不是紧绷的。

  我们每天都挤出一点时间写稿,一个星期过后,面对这尚未完结的工程,我们竟心生厌倦,不愿再投入一秒钟到那种紧张的氛围里。我们似乎变得不再一心,每个人都像被火焰烧烤着的蚂蚁,向着四周奔跑,没有一致的方向,更像一群无头的苍蝇,凌乱不堪。

  一次次精神抖擞的排练变得无精打采。看着迟迟难以成形的剧本,心中满是无助与焦虑。想要放弃,一走了之,可回头看看剧本上一个个修改的符号,一张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我再一次下定决心,做就做好,决不能虎头蛇尾。我开始将大家聚到一起,一个个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剧本上反复圈画修改。因此,也废掉了好几个剧本。

  夜晚,一盏灯、一台电脑,一个人。耳边,手指在键盘上的敲打声和时钟的滴答声交相呼应。又是几个日夜,剧本终于确定了下来,心中落下了一块大石头,我看着薄薄的三张纸片,又有谁想到这是几个人日日夜夜的汗水所凝结而成的呢。

  接着,是一次次的试读、走位,一场场的排练,所有人只愿能将剧本完美地展现。哑声、受伤,我们奔波付出,只愿能不辜负自己的心愿与老师同学的信任。

  我们在排练中有过争吵,有过分歧,有过不愉快,可当看着别的班级完美的表演,我们又拧成一股绳。我仔细听着每个人提出的看法,一点点参悟、思考。根据排练的情况,我们再次对剧本内容进行修改、调整,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每一句台词都很精练、每个角色都很有个性、每个表演都很到位,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登上舞台,我们用心投入表演,短短的8分钟,凝聚着我们的汗水。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集体谢幕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我不太在意这次经历的成功与否,只是用心去体验这次经历。虽然最终没有能参加全校的表演,但这次经历却让我们收获颇多。细细品味这次经历,可以想象到,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道不清的努力和挥不尽的汗水。只要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享受每一次经历,体会每一次的坎坷,终会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潘磊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