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通理工学院以制度留人才:优秀教师可获期权奖励

作者:陈瑞昌 侯红梅 发布时间:2016-09-1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南通理工学院副教授包耀东,前不久领到了学院发放的4.5万元期权奖励券。包耀东是该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学和科研成绩都很突出。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今年教师节的一个意外惊喜,有了这样的激励,我工作一定会更努力!”

  领到期权奖励券的不只有包耀东,在南通理工学院今年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该校68名教师领到了共计100万元的第一批期权奖励券。

  期权激励是现代企业常用的一种激励制度。但作为高校,南通理工学院此举算得上“吃螃蟹”。“从现实情况看,民办高校高水平的中青年人才容易跳槽。推出‘期权奖励’制度,就是为了更好留住他们。”该校董事长陈明宇说。

  在奖励兑现上,该校教师得到学校期权奖励后,逐年存入学校“期权银行”。持期权奖励券的教职工在年满50周岁后,每年可领取个人所获期权奖励的10%,直到年满60周岁全部领完。据介绍,在第一年发放100万元期权奖励券基础上,该校将以每年20%的递增幅度进行期权奖励。2020年后将结合学校财力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大期权奖励力度。

  据介绍,南通理工学院在2014年升格为本科高校后,一直在寻求如何破除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从根本上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发展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该校董事会去年批准了面向全体教职工的期权奖励办法,今年教师节发放了首批期权奖励券。“期权奖励制度能激励大家与学校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内在动力。”南通理工学院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这样表示。

  《中国教育报》2016年9月16日第1版 

责任编辑:黄李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