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常信院创业大三学长 赠送100份便当给志愿者和新生(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9月11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无比热闹,该校迎来了从我国26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的4000多名2016级新生。环艺141班的曾达同学,为加班的老师、志愿者和新生免费送上了自己店里的便当。

  创业学长

  给志愿者和新生送去100份便当

  环艺141班大三的曾达同学,大二下学期与好友合伙在学校附近开了家韩国料理店,主要经营紫菜包饭和手工酸奶。开学伊始,店里生意也比较忙碌。但他还是忙里抽空,在9月10日下午为加班的老师和志愿者送去了30份便当。11日这天早上五点不到,他又起来与店员精心挑选食材,亲手制作了70份紫菜包饭和70瓶手工酸奶。九点不到他就将所有食品送到了迎新现场志愿者和部分没有吃上早饭的新生手中。除此之外,细心的曾达还自掏腰包印制了2000份标注有学校主要建筑物的彩色地图,分发给新生,方便他们在校园里出行。

  据了解,曾达赠送的每份便当平均市值为20元左右,加上彩色地图的费用,曾达为学校迎新捐赠了近3000元的物资。这个数目对于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并不算少,谈及为何要这么做时,曾达表示:自己也曾做过迎新志愿者,其中的辛苦深有体会。而有些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会因着急办理报到,来不及吃早饭,希望自己准备的便当能给他们一些帮助。在创业初期,学校老师和同学都给予他很多支持,这些物资也算是一点感谢的心意。

  大一新生

  从西藏到常州花了4天,遭遇低原反应

  会计164班的格桑卓嘎来自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林芝地区,该地区处于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她与父母坐了两天两夜的大巴从林芝到拉萨,然后坐了一天的火车到南京,之后又坐了40分钟的高铁到常州,到了常州坐了半个小时的大巴到达学校。差不多花了4天的时间才从遥远的林芝到达常州,即使身心觉得很疲惫,但是这个18岁身材瘦小的女孩并没有抱怨路途的辛苦。

  不过从西藏到常州她出现了低原反应,耳朵一直耳鸣,不停地咳嗽,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差,以至于起床时间和睡觉时间都会与室友有差别。报到后,她先是参观学校,去食堂看了看饮食 ,她感到学校的环境令人很舒心,学校的物价也不高,都很合理。在饮食方面,她家乡那边不吃驴肉、羊肉、狗肉、兔肉,别的也没有什么忌口。她给记者展示了从家乡带过来的藏族服装和藏香,藏香有着驱虫和驱臭的功效,当身体有一些不舒服的地方,闻一下藏香身体就会舒服许多。

  据了解,今年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向西藏地区招生,共录取了7名新生。而该学院对包括西藏、甘肃、新疆、陕西等十个西部省份的贫困生有着特别的补助:可以报销往来学校的火车硬座票和高铁、动车的二等座位票。

通讯员 黄丽娟 董淑鑫 刘恋 本报记者 马奔 文/摄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