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正式出台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

作者:周 丹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周丹)“社会艺术考级、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活动证书、证明、获奖名次不能作为艺术特长测试加分的依据。”日前,无锡市出台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方案,强调艺术素质测评范围绝不会超出国家规定的初中阶段音乐和美术的教学内容和考核范围,与社会的艺术技能考级等无关。该方案的实施意味着无锡对学生艺术教育的力度在加大,但不会增加学生的学业负担。

  方案明确,艺术素质测评由艺术素质过程评价和艺术学科素养考核两部分组成,按音乐和美术两个学科分科进行,按总分折算成3个等级,85分以上(含85分)为A等,60至84分为B等,60分以下是C等,成绩达到B等就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四星级职业学校。其中,艺术素质过程评价由学校组织实施,兼顾基础学习、特长展示和体验经历。艺术学科素养考核由无锡市统一命题组织,考核以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初中阶段现行的苏少版国标本七至九年级音乐、美术教材的教学内容为考核范围,兼顾本地区地方优秀艺术文化内容,考查学生的音乐、美术基本素养。

  无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素质测评采用机考形式,机考题目为选择、判断等,不会增加学生背诵记忆的负担,学生只要平时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掌握一两种音乐、美术技能,就能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