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绘就宏图再出发

作者:吕玉婷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我省教育界人士热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绘就宏图再出发

  “全社会各行各业,为教育开这么大的会议,说明教育是人人关心的大事业,也证明教育事业还有更大的发展潜力。”“罗书记和石省长的讲话让我们非常感动、振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教育改革发展目标的信心。”……3月2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新世纪第三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在会上的讲话,为江苏教育发展提出了更明晰的任务和更高远的目标。“十三五”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省教育系统将凝心聚力谋发展,绘就鸿图再出发。

  “我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信心和动力两个问题。”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元良说,当在会上听到罗书记总结“十二五”全省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时,作为一名教育人,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多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解决了很多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十三五’的目标更清晰、路径更明确,我们对未来的信心倍增。”“‘十二五’期间,全省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全覆盖,这是了不起的成绩,在江苏教育发展历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回忆一路艰辛,淮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于建斌感触良多。面对“十三五”,他认为江苏教育人的压力大,但责任更大。宿迁市教育局局长汤成军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本次会议对“十二五”期间存在的问题、短板剖析得非常清晰,对“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所作的部署也非常精准,“症结找到了,就能找到化解的办法,这对今后的教育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针对会议提到的“加快高水平有特色大学建设步伐”,南京审计大学校长晏维龙认为,行业特色高校的春天要来了,“有条件建设一流大学的高校毕竟是少数,对于更多的高校来说,可以抓住机遇做强一流学科。作为行业特色学校,虽然我们只有30多个专业,但是只要围绕特色专业做精做强,一样有发展、有奔头”。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说,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让人备受鼓舞,他相信在“十三五”期间,高等职业院校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提升产学研结合水平等方面一定会有所建树,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会进一步增强,高等职业院校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