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医政“快闪秀”进医院助患者舒缓情绪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心轶)34日上午,周六的医院门诊大厅里依旧是患者匆匆的脚步和焦虑的神情。忽然,从大厅门口的方向,飘来一段“欢乐女神,圣洁美丽,你的光芒照大地。我们心中充满热情,来到你的圣殿里……”的乐声,循声望去,几个分别手持小号、长笛、单簧管、中音号的乐手从四方中缓缓走出,聚集在一起,悠扬宁静的音乐流淌而出,回荡在大厅中,前来就诊的患者纷纷驻足聆听。随后,一个身着蒙古族服饰的舞者,两手各持两个酒盅,伴随着手指的播动使酒盅发出的银铃般清脆悦耳的响声,轻盈流畅地来到场内,献上一支《祥云》打盅舞。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南京医科大学校医政学院为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的助人精神,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开展“快闪”活动,以突然从人群中出现表演歌舞乐器的形式,给医院里面的医生和患者们带来突然的惊喜。 

  活动组织者、医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思涵介绍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真情服务”为主题,以欢愉的音乐和动感的舞蹈等文化活动给就诊患者带来别样的惊喜。“之前已有一小批志愿者到达现场给候诊患者分发春季流感防治宣传单、便携式饮用水杯,科普健康知识,帮助患者进行现场自助挂号和打印表单等。并进行踩点准备工作,以引导表演者到达合适的位点。”文艺部部长何盛意补充道。 

  “蛮好的,很新颖。”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前一直举着手机拍照的张大爷兴奋地说,“那个蒙古舞跳得极好!没想到来医院还能看个演出。”一舞尽后,现场不约而同地响起掌声。带孩子来看病的李女士赞道:“真没想到会有这样有趣的活动,现在医院的服务确实越来越好,形式也更新颖了,点赞!” 

  在另一边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小花园里春意盎然,不少患者和家属也病房中走出来,在“仁医音乐吧”三三两两地坐着,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这时,一个一直在这边坐着看书的姑娘,放响了随身携带的小音箱,一群年轻的女孩便聚集到这边随着音乐律动起来,带来充满着青春朝气的现代舞《Today》。随后,活泼灵动的灵狐舞《月吟草原》让大家眼前一亮。“挺有意思的,看她们这么青春活力,心情也好多了!”病人家属孙阿姨说。 

  “第一次参加这种‘快闪’,有些忐忑,是一次特别的挑战。”医政学院舞蹈队队长、2016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李晓宇说,“虽然仅仅3分钟,持续排练了一周时间,每天晚自习还有课间都会抽空一起练一练。”来自新疆的姑娘阿则古丽演出前反复地在车上想着动作,“之前练习的时候,担心自己做不好还有次急哭了。尽管现场还有些不足,但这些都给以后更好地开展活动留下宝贵的经验。”打盅舞的表演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赵瑞雪说:“一早五点半就醒了,然后准备好道具还有服装,到医院集合看看现场。能获得大家的肯定,很是高兴!”小号手任昱昌同学说:“尽管《欢乐颂》这首曲子倒着吹都能吹出来,但为了这次活动,大家准备了很久,时常在一起合排曲目,以便提升整个小团队的协调配合能力,给医生和患者们展现更加完美的表演。”  

  医政学院学工办老师介绍:“以往我们都是在校内和校外开展一些相对传统的志愿服务,比如去婷婷聋哑幼儿园还有社区卫生志愿服务等等。这次到医院的快闪,也是一次新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创新性的文化志愿活动,把青春、活力和美丽带进医院,给就医者带来舒适欢愉的感受,促进医患和谐,也让同学们更大胆地走到社会中去。” 

  据了解,医政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后续还将在商场等公共场合进行健康科普和表演。雷锋精神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精神,始终珍藏在我们每一个人心底。纪念雷锋有无数种方式,通过快闪这种极具青春活力的创新表演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当中,在潜移默化中将雷锋精神根植到大家的生活中、心目中。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