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泗阳众兴实小赵致豪荣获市“美德少年”称号

作者:张传虎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传虎)近日,在第三届宿迁市“美德少年”评选中,泗阳众兴实验小学学生赵致豪荣获宿迁市“美德少年”称号。

今年4月,宿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省美德基金宿迁分会、宿迁报业传媒集团(报社)、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宿迁市“美德少年”、“十大美德少年标兵”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引导孩子们学习身边榜样,立足未成年人道德实践和道德养成,引导中小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泗阳众兴实验小学根据评选标准和办法,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推荐申报工作。该校近百个班级根据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全校近6000名少年儿童在参与评选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学校在各班选拔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百名“美德少年”,并从中择优评选产生赵致豪、胡馨雯等突出者,上报县文明办参加县第三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由于赵致豪的事迹突出被评为县“十大美德少年标兵”和提名参加市“十大美德少年标兵”评选,最终赵致豪被评为宿迁市“美德少年”,这也是继2013年6月我校六(6)班的张群同学荣获第二届宿迁市“美德少年”之后,我校学生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泗阳众兴实验小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有礼,崇德向上”为主题,广泛发掘选树学生中的美德榜样,深入开展丰富多样、新颖生动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学生在广泛参与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快乐健康、文明有礼、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众兴实小人。

(泗阳众兴实验小学)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