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读书,做人,看世界(图)

作者:俞 晨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晨) 一本好书,如一场不期而至的雨水,荡涤了心灵的尘埃,一同聆听生命拔节的声响。11月3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程玮前往海门市东洲小学与小读者见面,为大家开展了一堂精彩非凡的讲座。

  少先队代表队员为程炜老师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台下的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程老师的到来。程老师微笑着侃侃而谈,深情回顾了自己童年读书的经历,畅谈阅读的神奇妙处,她特别指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自己的心间播下的美丽种子,激励了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她说阅读是世界上最美的姿势,并鼓励孩子们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她毫不吝啬地分享写好作文的“三大法宝”,即“有心”“有手”“有口”,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和蔼可亲的程老师与孩子们亲密地互动交流,孩子们积极踊跃,提出了自己内心的困惑与想法,程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一一解答,并给发言的孩子每人一张精致的明信片作为纪念。

    最后,程老师愉悦地为她的小粉丝们签名、合影。整场活动气氛和乐融融、掌声经久不息,大家怀着期待、愉悦和满足的心情,收获颇丰,满满的幸福感溢于言表。本次活动,孩子们与喜爱的大作家有了一次亲密自然的接触,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阅读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写作的欲望,点燃了写作的灵感。

 

 

 

(海门市东洲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