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州新华中学承办“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图)

作者:周子武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子武)  8月2日,由全国少工委、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支持,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主委会主办,扬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扬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扬州市新华中学承办的第21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感受历史文化名城扬州”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在新华中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以“体验、实践、创新、成长”为主题,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751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大赛包含:五人组智力七巧板“组合分解与创新”思维训练实践竞赛活动项目团体现场创作竞赛、智力七巧板“组合分解与创新”思维训练实践竞赛、智力美画“主题创意”竞赛、智力七巧、智力美画“广告创意与设计运用”思维拓变创意实践活动等。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地磁学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徐文耀教授还为大家带来一场《你从哪里来?问天、问地、问自己》 精彩报告。新华中学为大赛做了精心准备,校园环境整洁、考场布置规范,各比赛场馆标识清楚。为了满足低段和幼儿段考生的需要,学校特地选派了女性监考员为考生读题,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得到参赛选手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新华中学是全国中小学科学探究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学校一直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科技教育成绩显著,有一大批师生在国家、省、市比赛中屡获大奖。此次“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新华中学举行正是对学校科技创新成绩的肯定。 

 

 

 

 (扬州市新华中学)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