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仲欣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忆往昔,家境贫困得资助
  仲欣出生在苏北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没有稳定的收入,起早贪黑地工作,只为能将孩子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面对生活的艰辛,他没想过放弃,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南通大学。然而,当梦想成为录取通知书时,想象中那美丽的大学校园却似乎离他很远,巨额的学习及生活费用让他望而生畏。望着年迈的父母,他真的没有勇气再向他们开口。幸运的是,国家颁发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圆了他的大学梦。“不让每一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这句话似一股深入人心的暖流,洗去他内心的忧虑。
  圆梦想,自强自立写精彩
  大一进校后,他积极报名加入了理学院“校园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这是一个由贫困生创立的社团,各种累活、重活他抢着干,为了将收来的废品整理好运到仓库,他和同伴们常常忘记吃饭、休息。在成为校区总负责人后,为了提高回收中心工作效率,他组织同伴轮班工作;为了增加利润,他东奔西走,寻找高价买家……
  在校期间,除了做好回收中心工作外,他积极参加班级及学院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能力。家境的贫困,使仲欣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习惯。在大学里他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心态和端正严谨的学习态度。胜利属于坚持不懈者,仲欣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校四年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奖学金多次;同时,思想积极上进的他作为同届首批积极分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传爱心,自助助人创事业
  怀抱着感恩的心,仲欣毕业后选择了基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这份爱心,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激昂的斗志来到东台市梁垛镇泰河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仲欣时刻牢记内心深处的信念,现已任职近四年,体会尤为深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记得刚到村不久,仲欣便积极关注民生工作:哪家低保户家的孩子要上学了,哪家残保户人家的房子漏风漏雨的……他都多方争取资金或项目补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每年开学之前,积极联系东台心连心志愿队对本村2名困难儿童进行慰问,最终在他的帮助下,两名困难儿童获得了1000元/人/学年学习补助;另外,他还主动关心村里残疾人员,主动到户探勘其住房破损情况,帮助多户残疾、低保村民争取危房补助项目,为他们落实一个避风遮雨的场所,有时为了早日办成手续,他不顾外面下着大雨一天多次往返市、镇相关部门及时报批材料手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仲欣的带领以及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下,他所任职的村子先后分别荣获了“江苏省美丽乡村”“江苏省健康示范村”“东台市文明村”等荣誉,他本人也了荣获了“东台市十佳大学生村官”“东台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优秀管理员”“梁垛镇优秀共产党员”“梁垛镇综合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怀感恩,励志青春向明天
  只有“百步九折萦岩峦”之时,我们才能学会逆水行舟、知难而进的能力,才能让逆境开发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只有“吹尽黄沙始到金”之际,我们才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品格。我们要感恩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不要让暂时的困难阻碍前进的脚步,不要放弃理想,努力去学会责任、付出和珍惜,这是仲欣至今一直努力及前进的动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仲欣满怀信心,紧扣未来发展规划,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继续在积极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带领工作班子,实现精准扶贫,服务更多百姓,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对仲欣而言,大学之路虽已经结束,但工作之路已经开始,仲欣将带领新团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和传承 “自强自立精神”,用一颗永富感恩的心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责任编辑:孙佳铭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