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我们继续“快乐时光”(图)

作者:陆惠珍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惠珍)2月25日,夕阳西下,当喧嚣了一天的江阴市长泾实验幼儿园慢慢地沉寂的同时,该园首次托管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

  两位老师有序地组织起接下来一个小时的特色活动。幼儿园新增的两套乐高玩具消除了孩子们对新环境和新老师的紧张感,他们两人一组、三五成群,按照示意图合作搭建着,还轻轻地互相商讨,很快一副欢乐的“农场”场景初具规模;“爆米花”和“可爱的小瓢虫”手工活动将自然常识带进了课堂,黑色卡纸贴上带有标签的梯形白色纸,条条、框框、圈圈,涂上颜色,“爆米花”的包装袋就完成了,装上刷好颜料的纸团,一袋“爆米花”就“爆”好了;废旧卫生纸筒和红黑色卡纸变身的“可爱小瓢虫”也受到了中班孩子的喜爱。

  本学期,长泾实验幼儿园共开设了小、中班共两个班级的延时托管服务,由幼儿家长自愿申报,幼儿园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一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还有一位行政人员总负责。园方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等情况确定了中班为“缤纷纸艺,快乐时光”,小班为“唯美创意,点亮童心”的课程主题,融合了纸艺、音乐与创意美术,旨在让托管班的每一位幼儿度过“快乐时光”。

  个性化的托管服务方式打破了陈旧的看管形式,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也成为长泾实验幼儿园放学后的一道靓丽风景。

 

 

(江阴市长泾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