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校长共进午餐啦”(图)

作者:杨晨亮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晨亮)“能和校长共进午餐,我很荣幸”“王校长和蔼可亲,非常爱护同学们,对我们提出来的建议能够虚心接受”“和王校长一起吃饭,就像和自己的家人吃饭一样”……3月26日,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6位同学,在和该校王旌校长一起用完午餐后,兴奋地向记者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2019年春学期的开学典礼上,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用“校长红包”的方式,抽取6名学生获得“与校长共用午餐”的机会,以激励孩子们在新学期里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健康成长。3月26日,江滨实小王校长和同学们共用了午餐。期间,她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吃饱吃好,特别是午餐,保证摄取足够的能量,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同时,学生们写下心愿卡,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早在2015年,江滨实验小学就实施了教师陪餐制度。陪餐期间,老师们以自身阳光向上的状态引导同学们积极心理的养成,做到快乐用餐。学校不断创新学生用餐管理模式,积极听取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每周菜谱公示”“我最喜欢的菜肴”评比、“学生自助式用餐管理”“家长代表参观食堂”等活动,促进学校食堂优化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通过陪餐制度,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激励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取得佳绩。

(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