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团队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29月,埠子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于春书。同时也来了美丽的天使团队。 

  于春书: 女,16岁,现为埠子初中九(1)班学生,从小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不能独立行走,衣食住行都需要他人的帮助。从她入学开始,在班主任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就自发的组建了一支天使团队,全方位、全天候的帮助于春书解决生活困难。三年来,尽管班主任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尽管班级也分了一次又一次,但天使团队以她特有魅力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同学加入,爱的接力从没间断过,爱的火炬总是熊熊燃烧。三年过去了,从开始到现在,天使团队的陈双、许湘、冯小冉、陈鑫鑫、徐梦蝶、邵统花等同学始终陪伴着于春书成长。她们已从当初进校时的小不点长成今天的大姑娘。 

  每天早晨天蒙蒙亮,邵统花和许湘总是早早的起身,赶紧洗漱完毕后,她们会在起身钟响时准时来到于春书跟前,帮助她穿好衣服,背她上厕所,然后给她挤好牙膏,打好洗脸水。在于春书梳洗完毕之后,再推来轮椅车,将她推到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每天晚上,邵统花也总是最后一个入睡。因为,在她睡觉前,她也要到于春书跟前,帮助她洗脸、洗脚,问她要不要去厕所,直到于春书什么问题都解决了,邵统花才能放心的去睡觉。夜里要是有什么事则全由许湘负责。 

  于春书,不能走路,自己也不能和其他同学一样到学校餐厅就餐,每天三餐的问题都交给了徐梦蝶和陈鑫鑫两位同学。每次吃饭,都是由徐梦蝶和陈鑫鑫到餐厅去打饭,打菜送到教室给于春书吃。为了防止于春书感到寂寞,徐梦蝶和陈鑫鑫干脆也在教室里陪她一起吃。大家边吃边聊,这让于春书生活的很愉快。一日三餐每次饭后,徐梦蝶和陈鑫鑫还要一起去帮助于春书洗碗洗筷子。确保于春书碗筷干净卫生。 

  白天要是于春书需要上厕所怎么办呢?邵统花和于春书不在一个班里,徐梦蝶和陈鑫鑫个子又小,背不动她。这个任务就自然的落到了班里两个大个子美女陈双和冯小冉身上了。七年级时,于春书家没有买轮椅,进出全靠人背,厕所离教室又比较远,一次来回,都能把她们俩累的满头是汗,直到八年级时,家里买来轮椅,这才好多了。但每次上厕所,她都需要陈双和冯小冉、许湘抱上抱下,力气小一小,都无法完成这个又臭又脏的活儿。一次下雨天,路滑,陈双一个趔趄,滑了一跤,但她死死的抓住于春书,保护了于春书,自己的膝盖却蹭破了皮。陈双疼得眼泪花花,但她强忍着不说疼,坚持完成让于春书上厕所的任务,事后她买来创口贴贴上,第二天,照样背着于春书去厕所。 

  时光穿梭,光阴荏苒,三年初中时光就快过去了,天使团队的成员们,不论炎热酷暑,不管冰天雪地,她们三年如一日,忠实的履行着自己对伙伴的一份关爱,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显示着不平凡。她们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文明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表彰。20145月,她们获得了宿城区教育局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联合表彰的“朱瑞式好少年”荣誉称号。20156月,天使团队被评为宿迁市第三届“美德少年”先进集体,宿城教育、宿迁晚报、宿迁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先后报道了她们的先进事迹。 

  如今,埠子初中在天使团队的影响和带动下,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学雷锋、树新风,学八礼、展四仪,越来越多的同学体会到“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快乐。甘于奉献,助人为乐成为学校发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唐文辉          

上一篇:仵婉慧

下一篇:顾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