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教育均衡 > 市县经验 > 徐州 > 正文

徐州: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作者:蒋刚 戚潇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刚 戚潇)为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2013年年底之前徐州市达到江苏省义务教育现代化“合格”标准以上的学校共137所。2014年徐州市教育局对部分县(市)、区学校申报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进行了评审,符合江苏省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化)的学校共61所,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化)学校是落实国家及省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2015年该市将继续对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现代化(标准化)学校进行视导评审,各地结合创建规划,依据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以及《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于没有接受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化)学校评审的集团办学的分校,都要根据要求做好评审前的准备工作。2013年、2014年已经公布过的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应结合上述文件进行自查,不符合新要求的要及时整改,市教育局每年将对各地评审合格的学校通过抽签形式进行复审,每年不少于20%。

  全市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省教育厅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要求,充分发挥其在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缩小区域、城乡、校际、群体间教育差距,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徐州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徐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