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教育均衡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江苏命名17个“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

作者:评估院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 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3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命名“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获此殊荣的是扬中市、无锡市滨湖区、泰州市姜堰区、镇江市润州区、靖江市、如皋市、南通市崇川区、常州市戚墅堰区、无锡市北塘区、无锡市新区、丹阳市、南京市玄武区、盐城市盐都区、无锡市南长区、扬州市邗江区、常州市武进区、南京市建邺区。上述县(市、区)是从33个申报县(市、区)中脱颖而出、经省教育厅组织现场考察评估并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命名的。

  近年来,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特别是这次命名表彰的17个县(市、区),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了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成功经验。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县(市、区),近三年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投入达110.7亿元,65%的县(市、区)办学条件6项差异系数全部低于0.55;14个县(市、区)教师交流比例已经达到15%,城乡学校骨干教师差异系数不断缩小;76.5%的县(市、区)热点学校的择校生比例下降到10%以下,其中南通如皋市、崇川区做到零择校;所有县(市、区)已基本开设校本课程、组建学生社团、启动学校文化建设、健全义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首批县(市、区)的创建成功,标志着我省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从基本均衡转向优质均衡,基本实现从发展理念到宏观规划、从发展目标到行动路径、从推进策略到常态机制的整体设计与科学实践。

  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已经列入全省和县(市、区)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重点。省政府希望被命名的地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坚持育人为本、均衡为先、优质为要,着力推进教师流动常态化、学校建设标准化、财政投入制度化、扶困助学全覆盖,切实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