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愚公移山

作者:翁晨昕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太行,王屋是中国两大名山,说起它们,没有人不知道。咦?那是谁?哼着小曲儿在挖山?哦,原来是愚公。愚公由于整天都在挖山,所以说起他,也没有人不知道。

  智叟和愚公是同村人,他很有经商头脑,智叟发现,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太王两山参观,游玩。他灵机一动,在自家门口建了一家公司,叫什么“智叟旅游团”。人们知道了,都争先箜篌的来报名,参观“太王两山”。智叟便干脆让自己的老婆儿子去当导游,整天风风光光地带领游客在山上跑来跑去,看愚公移山……智叟见自己的钱包一天天地鼓起来,乐得合不拢嘴。

  同村的人见智叟靠愚公发了财,便也纷纷效仿,盖起了愚公大饭店,愚公小卖部,愚公食品房……听说,村那头的私人卫生间,也要改名为“愚公卫生间”呢!

  愚公依旧每天带着全家任劳任怨地,坚持不懈的挖山,丝毫没有受周围人的影响。一天,一个记者来采访愚公,他问道:“您当初为什么要移山?”“山挡路,就把它移走呗!”“你没有想过什么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之类的精神?”愚公一脸茫然,道:“完全没有。”记者又问“那你对智叟把你当做一大“景点”,又有什么看法?“”我只知道移山“。

  智叟见愚公上了报纸,认为自己也应该上,便天天请那个记者吃饭,席间,智叟总能用花言巧语把记者哄得眉开眼笑。此外,他还大量地红包,送土特产品给记者。后来,报纸上出现大肆夸智叟的文章也就见怪不怪了。

  再说愚公。愚公注意到,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垃圾也越来越多了。太行,王屋都快变成了“垃圾山”了。晚上,老伴儿见愚公闷闷不乐的,便问他:“你咋啦?”愚公回答:“我看见垃圾太多了,都堆成山了,就想把它清理掉,你看行不?“当然可以,咱们带上子孙后代一起去清理,一定能够清理掉的。”于是,第二天,愚公就带着全家去清理“垃圾山”了。

  那个记者,见愚公在清理垃圾,便又来采访他:“你为什么要清理垃圾呢?”“我看太臭就清理了。”这话上了报纸。智叟看了看了报纸,心里十分惭愧,毅然关闭了公司,和愚公一起来清理“垃圾山”了。同村人见智叟也去挖山,也都跟了上去。

  就这样,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座“大山”被移开了。一开了“垃圾山”后,大家又一起来移太王两山。它们的精神感动了上天,上天一施神力,把太王两山也移走了。从此,愚公要出门,再也不用“翻山越岭”了。

  (昆山市玉山镇振华实验小学 五5班  指导教师:周益)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做生活的勇敢者

下一篇:千灯绿色之旅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