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以“资助育人”理念引领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陈虎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近年来,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政策体系涵盖学前至研究生教育,实现了教育阶段全覆盖;涵盖公办和民办学校,实现了不同性质学校全覆盖;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以学校和社会为补充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确立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互补”资助模式;构建了省、市、县和校四级学生资助管理体系。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资助育人是今后资助工作的新使命。社会总是向前发展的,学生资助工作也应不断向前发展。资助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学生资助的根本目的是育人。

  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学生资助的重点工作,一是创新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方式,二是以建立量化指标为抓手全力推进精准资助,三是以“资助育人”理念引领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系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