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教育均衡 > 局长论坛 > 正文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做客“强富美高新江苏”访谈节目(图)

作者:李月昭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中)做客“强富美高新江苏”访谈节目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月昭)南京是六朝古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教育名城。10月30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走进中国江苏网直播室,与中江网主持人、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记者面对面交流,为网友解读南京教育的“草根情怀”。

  吴晓茅曾经在很多场合提到过“草根情怀”这个概念,究竟何为“草根情怀”?吴晓茅认为,应该在教育均衡上提供优质、基础的力量。尤其是义务教育,必须要优质均衡。多年来,南京始终坚持实现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政府扶困助学全覆盖,每年向郊区转移支付教育专项经费7亿元、用于义务教育和各类助学近4亿元;优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每年义务教育阶段接纳入学近8万人,公办学校入学率达98%以上;南京市还在全国率先推进特殊教育“双业一体”发展,残障学生就业和升学水平明显提升;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列为国家实验项目,现代特殊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吴晓茅介绍说,近年来,南京市通过“增量工程”让所有儿童得到妥善安排,具体措施包括改扩建中小学校舍35万平方米,建设农村中小学塑胶运动场180片,创建园林式校园158所;出新升级学校食堂14万平方米,学生在校就餐率90%以上;城区69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四大保障房片区9所配建学校顺利开学,完成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办好了一批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截至目前,南京已经全市域通过“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验收。

  访谈中,吴晓茅还谈到了南京职业教育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长足发展。吴晓茅同时表示,“十三五”是南京市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到2020年,南京市将率先实现较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教育发展主要指标率先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教育幸福感和满意度领先全国同类城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广泛的智力支持和不竭的创新源泉。

  本期访谈节目将于近日在中国江苏网和江苏教育新闻网播出。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左一)与中国江苏网总编辑张晓东(左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右二)、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冯海青(右一)在交流。 

  陈路 摄 

责任编辑:汤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